close

 破水了

 

4月17日

懷孕37W+4d

約早上七點

起床準備上班時

發現大量的透明液體流出

心頭一驚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破水?!

 

慌慌張張的換好衣服

打電話給在新竹的老公

便請爸爸開車載我前往長庚醫院

 

在車上心情真的有些緊張 早餐也吃不太下

心想著 天阿 沒想到這一天竟這麼快就到來了

 

抵達長庚醫院後 上樓走到產房

按下電鈴 門打開後 一群在護理站的護士們同時轉過頭來看著我

 

"什麼事嗎?"

"我....我好像破水了" 有點害羞又緊張的回答

 

護士聽了之後 隨即幫我用試紙測試 確定是破水後

就帶著我來到待產室

插上點滴 綁上子宮收縮與胎心音的監測器

此時躺在床上的我 還不知道這將是一場漫長的奮戰

 

待產

一開始的催生藥作用不太大

宮縮也不太強烈

加上我的胎位尚未下降

所以沒有太大的感覺  依舊可以和家人聊天 吃飯 看電視

唯一感到不便的是不能下床走動 也不能隨意翻身

上廁所都得在床上解決 再麻煩老公處理

 

約莫晚上10點

開始有宮縮陣痛的感覺

疼痛的感覺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強烈

 

"還撐得住 晚點再打無痛吧"

"太早打無痛 好像容易變成剖腹產耶..."

 

到了凌晨一點

每隔兩三分鐘就痛一次

疼痛讓我無法入睡 只能一直盯著牆上的時鐘

 

"老公 我痛得都睡不著 可以幫我叫麻醉師來打無痛嗎"

 

不一會兒 聽到麻醉師推著推車的聲音

心想 終於可以睡覺了

 

沒想到經過20分鐘的折騰

白白挨了一針

麻醉師卻說她找不到正確的位置 沒辦法打無痛

 

當下的我淚水再也止不住了

原先以為可以靠著無痛入眠的

現在只能睜眼到天明了

 

第二次施打無痛分娩

4月18日

早上七點

 

護士和老公說 麻醉師交班了

今天早上是麻醉科的主任值班

有經驗的一出手果然就是不一樣

"把我的藍寶堅尼開過來" 主任一派輕鬆的說

 

不到五分鐘的時間 我感受到一陣冰涼通過後背

約莫十五分鐘後 宮縮的疼痛感消失 終於可以睡覺了

 

九點鐘

主治醫師來看我

 

"已經破水超過24小時了 最慢等到下午五點 如果還是不行 就要用剖腹的了"

"現在開始要禁食 為開刀做準備 你早餐就吃飽一點吧"

 

聽到可能要剖腹

頓時心情down到谷底

 

"痛也痛了 無痛也打了 還熬了一整天 現在居然還要再挨一刀?!"

現在的我 除了禱告 也只能拿手機開始搜尋"剖腹產的好處"來安慰自己了

 

奇蹟出現?

下午三點鐘

護士說進展還是很慢 開刀的機率很大

 

眼看時間一分一秒過去 就快要到了醫生訂的最後期限了

"BB阿...快點出來吧 媽媽已經痛好久了 不想要再挨一刀阿..."

 

下午五點鐘

BB似乎有聽到我心中的呼喊

終於開四指了

 

但這時無痛似乎已經沒什麼作用

我的整個腰椎痛到不行

左臀部也一整個酸麻

已分不清是因為躺在床上太久

還是胎頭下降帶來的疼痛

 

三個護士進來待產室協助

其中一個拼老命的壓我的肚子 還一直跟我說 "隔天會很痛喔"

這時的我哪管得了隔天痛不痛 趕快生出來就對了啦~

 

"聽我的指令喔 憋氣 用力~ 很好很好 再來一次"

"做得很好喔~ 已經看到頭髮了 加油! 再一次"

"好! 我們準備進產房了~" 

 

進到產房後

因為有再打一支麻醉

所以被剪開時並不會感覺到痛

 

大概用力了三個循環

便感受到一股胎兒滑出來的感覺

 

4月18日

我的寶貝終於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