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抱怨文,就獻給你了,薩利亞餐廳…
  (不只是因為那莫名消失的薯條,還有你們令人三條線的服務態度…)
  
  對我來說,享受美食一直是一件愉悅且幸福的事,雖然薩利亞的食物實在稱不上是"美食",但就價格及空間的舒適度,西門町的薩利亞餐廳還是擁有一些優勢,讓我光顧了不少次,但經過今天的用餐經驗,實在令我很難再踏入這間店了…
  事件的開始,要從那第一次嘗鮮的西班牙烘蛋說起…看著菜單上寫著內含「玉米、薯條、磨菇及火腿」,覺得這應該是一道配料豐富且份量應該不算太少的菜式,便點了一份試試味道。
  一上桌便覺得,它的賣相實在有點不太好看,表面整個都被燻成深咖啡色的,挖了一口之後,味道還不算太壞,但吃著吃著,便開始覺得不對勁了,首先是出現了不速之客-培根(菜單上明明就沒有培根阿~!!!),因為我個人非常討厭吃肥肉,所以看見這肥肉和瘦肉一樣大塊的培根時,根本就不想碰,便開始尋找我愛吃的薯條,但是,就在我把整個烘蛋都翻過一遍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沒有薯條在裡面,所以,我終於忍不住了,便按鈴請服務人員來解釋一下…

  「小姐,你們這個烘蛋裏面沒有薯條耶…」
「薯條?這裡面本來就沒有放薯條阿!」
  「可是…你們的菜單上面有寫阿~」
  「沒有吧…」(轉身去拿菜單)
  拿到菜單後我把手指向薯條那兩個字…沒想到小姐立刻改口
  「那應該有放吧,只是可能量比較少」
  「可是…我整個都翻過了,就是沒有阿…」
  當我說完後,小姐一句話也沒說,就這樣的跑走了…
  (就算你是要找其他人來解釋,也應該要先交代一聲吧…)
  過一會兒,來了一位看起來比較有經驗的小姐…
  「ㄜ…我們的菜單有更改,現在的西班牙烘蛋沒有薯條,改成放培根了」
  「那你們的菜單上也有寫火腿阿…那火腿呢?」
  「火腿也是用培根…」
  「那你剛剛說沒有薯條變成培根,現在火腿也變成用培根?」
  「就這兩種都是用培根…」
  (所以是說…培根的瘦肉等於火腿…肥肉等於薯條?同一種食材可以取代兩種食材?)
  「因為之前有客人反應說薯條加在烘蛋裡面口感不太好,所以我們把菜單更改了」
  聽了小姐的解釋之後,我想我再多說什麼,也是於事無補,便低下頭看著我的烘蛋,但心裡卻不斷的在吶喊…
  更改菜單,不需要先通知客人嗎?而你們拿”舊的”菜單給客人點菜,事後卻要客人接受你們的”新菜色”?
  服務人員回答前後不一,一下沒有薯條,看了菜單又說有但是很少,後來又說更改菜單變成培根,到底哪個才是真的?

  吃完很空虛的西班牙烘蛋後,發現我點的甜點還沒有送來,便按服務鈴請服務人員送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已經被列為"奧客",桌上的鈴已經閃很久了,卻遲遲不見服務人員的蹤影…
 (難不成是怕我又來"找碴"嗎?)
  過一會兒,來了一位服務人員,本以為他是要來我這桌的,卻走向我的對桌,拿起他們桌上的鈴,看了看後,便開始收拾桌上的餐具…
 (設置了服務鈴,服務人員卻搞不清楚是哪一桌的鈴在閃,那還要這個服務鈴幹嘛?)
  終究還是用喊的比較快,我出聲呼喊了那位服務人員,才終於拿到我的甜點。

  這一頓飯,讓我的胃很空虛,卻滿肚子的氣…
  
  在日本擁有許多連鎖的薩利亞餐廳,到了台灣,移植的只有菜單而已嗎?雖然是平價的連鎖餐廳,但基本的服務品質,還是應該要有的吧?
 
  莎喲娜拉…薩利亞,你已成為我的黑名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