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
早上六點多就爬起床
累到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飯店的早餐還算豐盛
最令人滿意的就屬廣東粥了吧
果然沒有丟他們廣州的臉阿XD

八點到達台商子弟學校
還沒下車就先被他們壯闊的大門給震懾住了
地大就是有這種好處阿
在校長室看了台商學校的建校原因及過程
開始對這間學校產生了興趣
這裡 似乎不只是擔負著教育下一代的責任而已
還關係著許多家庭是否能夠團圓

中午在餐廳看到了彷彿人民食堂般的盛況
大方桌長板凳
人們一個接著一個的打著飯菜
在現在的台灣應該已經見不到這樣的景象了吧

下午和台商學校的老師們分享了我們在閱讀與寫作上的一些想法
在這麼多教學的前輩前面耍大刀還真是有點害羞
幸好老師們都很給面子
報告完的那一瞬間突然有種釋放的感覺
接下來就可以盡情玩樂了XD

晚餐時吃了這輩子第一次的湘菜
整桌看到最多的就是辣椒了= =
不過還蠻好吃的啦 沒有想像中的辣
只是第一次看到這麼多的辣椒還是難免傻眼了一會
也品嘗了大陸的醋和白酒
醋的味道和我們平常喝到的不太一樣 很濃卻沒那麼酸
名字也很有趣 叫天地壹號
也因為這個名字
同行的老師便開始講起長江一號的冷笑話
真是令人.....

白酒酒精濃度還蠻高的
喝下去的時候整個喉嚨辣到不行
但老師們都一直稱讚說很好喝
也許是因為我是小朋友不懂吧@@a

酒足飯飽之後回到飯店附近晃了一下
我只能說 這真是我這輩子逛街逛了最累的一次
因為東莞的治安不太好 所以走在路上真的是相當的提心吊膽
而且還要忍受別人把自己當成動物園裡的小猴子在看
地上處處危機四伏
滿地的香蕉皮和垃圾
讓我不禁懷疑四十年前的台灣難道也曾經有過這般景象嗎
短短的30分鐘給我的感覺真的很不好
才幾百公尺的距離 飯店和外面的街道便有著天壤之別

回到飯店
有種回到堡壘的安全感

卻是一座用金錢堆砌起來的堡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